(07)338-7292
首頁>品牌故事>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

數位機會中心DOC

數位機會中心DOC是群體間與城鄉間之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

資訊科技發展推動過程中,「數位落差」是無法避免衍生。教育部擔任協調、推動「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工作,其集合各部會資源,以教育面為主延伸至社會面向、文化面向、經濟面向同步發展推廣之。

DOC以「應用」與「機會」的實現為主要訴求,是有電腦設備,可以連上Internet並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訓練機會的場所。DOC在於提供偏鄉社區與都會社區有平等的資訊近用機會及資訊應用素養,提升偏鄉社區社會力,有平等的社區數位基礎建設,使社區有能力選擇發展或創造專屬永續的社區特色,其選擇是多元的,從教育面、社會面、文化面、經濟面等,根據社區的需求和特性自主決定。

DOC工作說明:
1.提昇經濟力:強化當地產業行銷能力、觀光行銷能力。
2.提昇社會力:建構社區數位基礎建設、強化政府及公共資訊服務、強化偏鄉與社會接軌能力。
3.提昇教育力:強化社區民眾資訊素養、發展終身學習機制、提供中小學學習輔導機制。
4.提昇文化力:強化當地文化典藏能力、強化當地文化傳播能力。

館長推薦
WHAT'S HOT
Instagram教學
屏東縣縣鳥-紅尾伯勞
相見馨牡丹-野薑花系列活動
原生動植物之認識與介紹
枋山DOC_說得漂亮.金採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