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38-7292
首頁>品牌故事>客制化的品牌行銷

客制化品牌

【杜寒松】

  來自於山裡的小孩,身上擁有原住民魯凱族的靈魂,喜愛唱歌,喜愛畫畫,喜愛聽故事,無師自通的他,擅於以音符唱出部落的思念,以圖像記錄部落的生活故事。

  小時後隨手畫出”無敵鐵金剛”那一刻,在族人的贊許下便開啟他的繪畫天份,倚附著天份不分晝夜不斷的創作,繪畫以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甚至是抒發內心情緒的一個管道。杜寒菘的繪畫風格大多以詼諧、逗趣的手法呈現,主題不拘,亦可創新亦可傳統、張張圖畫述說著不同時空之故事,如自己的故事、部落的故事、部落的文化等。

  杜寒菘熱愛自己的文化,熱愛自己的家鄉,他不捨家鄉(好茶部落)近年受到風災的推殘,族人被迫遷移部落之因素,怕部落逐漸被淡忘,他再次以音樂、圖像表達對部落的反思與記錄,透過部落耆老的口述記憶與故事,一筆一畫抅勒出部落的記憶,使魯凱族文化展現新的生命力。


【侯儷帆】

  觀迎來到「麻里巴藝域工作室」,一處融合翠綠山林.蟬聲嘹繞的景緻,充滿原住民文化之美的藝術殿堂,五花八門的彩色、不規則的圖騰佈滿整座建築,彷彿帶領世人進入排灣族異想世界。

  來至屏東獅子鄉排灣族的侯儷帆,是一位擁有原住民靈魂且充滿創造力、設計能量的新一代藝術工作者,擅長以原住民圖紋創作,詮釋在地部落的故事及內涵,並以新思維創作之概念,運用強烈艷麗的色彩將原住民圖騰、意象發揮得淋漓盡致,跳脫傳統文化藝術的束縛且保留排灣族原有文化內涵,透過各式各樣的傳遞媒介,將故事、靈感與感動呈現出來。

  目前工作室主要發展方向以原住民圖騰轉化於有形創意商品,如手繪桌燈、T恤、吊飾、及馬克畫布繡等,商品的呈現全出至於手工,沒有機器量產與制式的風格,每項作品都很個性化,即使同款商品,每件都附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館長推薦
WHAT'S HOT
Instagram教學
屏東縣縣鳥-紅尾伯勞
相見馨牡丹-野薑花系列活動
原生動植物之認識與介紹
枋山DOC_說得漂亮.金採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