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38-7292
首頁>最新消息>訊息一覽
枋山數位機會中心資訊志工團服務紀實
2012-08-02

在數位科技蓬勃發展時代下,具攝影功能之手機或相機,到處可見幾乎人手一機,每個人都會拍照,但並非每張相片都能拍得美妙。

屏東縣枋山數位機會中心在教育部資訊志工團服務計畫下,媒合了慈惠醫護管理專校,由李奇謀老師所帶領之慈惠數位家園資訊志工隊,來為枋山DOC從事100年度志工服務。

本年度志工服務著重在文化典藏記錄-數位攝影與影像處理上。課程大綱為從認識各種不同數位相機之間的特質,及了解數位相機內各部名稱與用途開始,進入到數位相機基本操控。更利用口頭講授、 上機實習、 放投影片、 實務演練等教學活動,讓學員們了解數位攝影基礎理論、構圖技巧、人像、風景、室內弱光、移動、靜物、夜景、生態、與紀錄。理論與技巧相互配合學園上課興致非常高昂。

於數位攝影基礎課程教學一段時間之後,更安排數位攝影戶外教學,地點選定在蘊藏眾多攝影題材與多元文化之義大遊樂世界、及以有百年歷史保存完好之林邊鄉永樂社區福記古厝,為取材攝影地方。

當數位攝影戶外教學完成後,接著上的是後製作業-數位檔案管理包含各種實用軟體之認識與使用教學,學員們可以說獲益良多。

館長推薦
WHAT'S HOT
Instagram教學
屏東縣縣鳥-紅尾伯勞
相見馨牡丹-野薑花系列活動
原生動植物之認識與介紹
枋山DOC_說得漂亮.金採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