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38-7292
首頁>最新消息>訊息一覽
屏東縣閩南語民間文學調查
2012-08-02

屏東縣閩南語民間文學調查計畫,委由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黃文車博士,於101年2月26日上午帶領2位學生驅車到達楓港社區訪視。

在理事長洪士哲號召下,楓港社區幾位理事、民謠隊成員、指導老師陳麗萍等大夥,一起集結在老人活動中心,接受黃文車博士的訪問。

首先黃文車博士從執行秘書黃隆献口述中,得以瞭解楓港地區古代的生活情形,及楓港調編曲、填詞、傳唱之背景,其中也收集到一些民間傳說。接著沈玉里、朱潘呂、詹月桂、黃林秋霞、黃陳月雲、許麗雲大家以興奮的心情唱出原味的楓港調。

在很夯的氛圍感染下,理事長此時不甘寂寞客串唱出楓港老調,理事黃江泉也示範海洋工作歌--數魚苗,現場笑聲不斷好不熱鬧。

黃文車博士除了蒐集到一些楓港地區相關民間故事,也欣賞到真正的原味楓港調。從臨走前黃文車博士豐收的表情,及一再的感謝,相信此次訪查,對閩南語民間文學調查有一定的幫助,楓港社區也再一次把楓港調成功的宣傳出去。

館長推薦
WHAT'S HOT
Instagram教學
屏東縣縣鳥-紅尾伯勞
相見馨牡丹-野薑花系列活動
原生動植物之認識與介紹
枋山DOC_說得漂亮.金採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