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38-7292
首頁>數位內容>最新上傳
池上DOC設立於池上鄉萬安社區的萬安國小內,於102年5月10日正式揭牌營運,邀請縣府長官及DOC夥伴們共同參與,並由校長及主任帶領貴賓們參觀DOC教室,及安排親子互動數位學習。
如同平常呼吸般的生活學習,結合大自然生態教室,全程採用母語教學環境,傳統服飾是上課必穿的服裝,社區大小事是上課的元素之一,這裡是「部落教室,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美園社區部落幼兒托育班,透過小學童的學習歷程,記錄部落耆老的互動及部落生態教室的風景,讓托育班成為社區靈魂並傳遞出"部落有教室"的理念。
銀髮族經由DOC中心的教學而不至於被e世代所淘汰,話說一位63歲上了年紀的阿公,由於未曾學過電腦,以至於鬧出當孫女因為打電腦太累睡著時,嫌孫女浪費電而伸手將電源拔除,造成孫女未及存檔之功課完全消失;更因為電腦太髒而以水清洗,整個電腦因此報銷之趣事。 適逢枋山DOC中心開課招生,經由DOC中心工作人員之引進,得以加入基礎
諺語1:天公疼憨人 指的是那些忠厚老實,不願爭強好勝,不與人爭鬥,不露鋒芒,不處處表現小聰明,也不在乎吃虧的人。但是,在這個自由競爭的社會,凡事強調自我宣傳表達,「憨人」就不容易爭取到出人頭地的機會,甚至「憨人」被「聰明人」所利用,明槍暗箭射傷了,還不知不覺地繼續為聰明人效勞賣命。「憨人」似乎得不到太多的便宜,也難以一
館長推薦
WHAT'S HOT
Instagram教學
屏東縣縣鳥-紅尾伯勞
相見馨牡丹-野薑花系列活動
原生動植物之認識與介紹
枋山DOC_說得漂亮.金採輯